感謝各位同學及朋友昨天的光臨,更感謝昨天最辛苦的主持人曉擎,在忙得無頭爛額之際,還要分神辦這場party,也要感謝所有表演的同學及老師,因為大家的參與,我們的生命中又多了一項共同的回憶

為了昨天的活動,我特地請了兩個半天的休假,昨天中午下了班,想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,絶對可以好整以暇,誰知,為了巴西利(洋香菜)--它之於我的奶香馬鈴薯泥,就好像蕃紅花之於海鮮飯,為了巴西利,我找了四、五家大型、進口食品超巿,台南巿繞了大半圈,每家的香料架上有著各式各樣的香料,就是沒有一罐叫“巴西利”的,連店員都不知道那是啥,最後,到了長榮路的永昌,還是沒看到,心灰之餘,想想還是問一下店員,她二話不說,拿了一瓶叫“元帥草”的給我,還告訴我巴西利已改名了!哇哩咧!改名也不昭告全國軍民同胞!拿到那瓶子時有種想K它的衝動!還有那主角馬鈴薯,本想在家樂福一起買,誰知那裡的品種又小又黑皮又厚,為了確保一貫的品質,只好繞回我家附近的黃昏巿場買;還有那煉乳,原本想在家欒福一起買,這樣金額較大,就可提供發票給孟君,結果店員說“現在沒有”(心想難道煉乳還有季節性嗎),總之,一切都買齊後已經四點半了---

昨天有人說那馬鈴薯和水果捲好吃,在此提供食譜,其實水果捲是前一天想到要做的,靈感來自“碗公菜園”的李武昌老師,他那次是用各式生菜捲成蔬菜捲,我自已給它改良

奶香馬鈴薯泥(依昨天的份量)

1.傳統巿場的馬鈴薯3顆,洗淨削皮切成拇指指甲長度的厚片蒸到筷子可輕易刺穿(千萬不要水煮,馬鈴薯的細胞被水占滿後,奶味就吃不進去了),趁熱壓成泥  2.馬鈴薯泥加鹽、黑胡椒、“元帥草”、牛奶(約三分之二的薯泥泡到牛奶即可),上鍋用中小火煮  3.邊煮要邊把牛奶和薯泥攪拌均勻,而且要木杓(較不燙手)從底部(此時的薯泥吸收牛奶的速度很快,又容易黏鍋)往上攪,牛奶被吸完後再慢慢加,煮到比一般濃湯的稠度再稠些,所以牛奶大約用了巿售946ml 的半瓶左右  4.最後,丟一塊奶油進去等它融了(昨天大概放了100公克條狀奶油約半條,其實,愛吃奶味重的人,多放也無所謂;喜歡薯泥稀一點的,牛奶多放些也可以,作菜很隨興的!

水果捲

1.土司去硬邊(較好捲,切下的硬邊可切成丁,用烤箱烤到脆脆的,用罐子裝起來當零嘴,或丟到洋蔥湯裡)  2.鍚箔紙裁成二塊土司的長度(預留捲起的長度),寬度比土司略寬(預留收邊的長度)  3.土司放在錫箔上靠自己這邊的底部,對齊錫箔邊  4.在靠自己這邊的底部淋煉乳(不要淋太多,否則捲起來會糊糊的)  5.在靠自己這邊的底部放切丁的奇異果、水蜜桃(喜歡吃什麼就放什麼,昨天本想放些草莓,可是沒找到),拉起錫箔,將土司捲起來(有點像在捲壽司)  6.土司兩端會合後,將土司拉回錫箔底部靠自己身體這邊,再連同錫箔一起捲起來,兩邊收口,用刀子從錫箔中間切斜刀

看完以後會不會很多人要放棄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156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